丝雨冰封

无边丝雨细如愁。

【叶黄】鲛誓(九)

*古风玄幻paro

*半妖叶x剑圣天

*新人第一次写文,欢迎捉虫,欢迎讨论,希望喜欢~


第八章 君心如月

 

最近两天,叶修大白天的总是不见人影,没人陪黄少天聊天斗嘴,也是无趣得很。

 

这一日,正好到了中秋佳节。降妖盟也给门徒们放了假,允许自由活动。

 

夜幕降临,黄少天一手枕着脑袋,一手抱着降妖盟特制的除妖剑,躺在屋顶上看刚刚升起的一轮圆月:“老叶那家伙又跑哪去了……”

 

“才多久不见,天儿这是想哥了?”叶修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。

 

黄少天翻身坐起,见叶修手里提着一个点亮的小老虎样子的花灯,在自己旁边坐下:“给。听说你们家乡那边过中秋都会燃灯,刚刚上街看着这小老虎画得挺像你,就买来了。”

 

中秋燃灯的习俗确是黄少天家乡一带最盛,不过自从离开家进到蓝溪阁,黄少天再也没自己燃过灯,虽然蓝溪阁也会组织门徒燃灯,高悬于阁中各个瓦檐,不过那都是为了彰显江湖威势,少了些许温情。

 

黄少天接过灯杆子,注视着小老虎发出的暖暖的光,想起了小时候每逢中秋就会吵着陈伯伯买最漂亮的花灯的事,没有注意到把它递过来的那只漂亮的手上悄悄带上的一些伤痕。

 

“看看,像你不?”叶修收回手问他,似乎有些期待。

 

小老虎咧嘴笑着,露出两颗小小的尖牙,大眼睛炯炯有神。还真有那么几分相似的意味。

 

“七七八八吧,比起本剑圣的帅气还差了些。不过……”黄少天一顿,又说道:“谢谢啦。我很喜欢。”

 

“喜欢就好。”叶修笑,“想出去逛逛吗?今天街上可是热闹非凡。”

 

“诶好啊好啊,走走走,我都快闷死了。”黄少天站起身来拍拍衣服沾上的灰尘,小心翼翼护着那盏小老虎灯,跃下了屋顶。

 

叶修看着他的样子无声地笑笑,也跟着下了屋顶。

 

正值中秋佳节的京城真可谓是“车如流水马如龙”,黄少天提着灯走在人群里,还不忘时时护着自己的灯,生怕别人挤坏了他的灯,叶修就跟在后面不着痕迹地护着他,生怕别人挤着他的少天。不过,拥挤也阻止不了黄少天的好奇心,他在各色摊子前穿梭,东瞧瞧西看看,上一秒还在看着摊子上的各种小焰火,下一刻又被旁边卖的稀奇古怪的小玩意给吸引了注意力。

 

“少天。”叶修突然在身后唤他。

 

“怎么啦怎么啦?”黄少天还在兴致勃勃看小玩意。

 

“你在这等等我,我去去就回,别乱走啊!”叶修说完就挤进了一边的人群里,黄少天都没来得及问他干嘛去,不过等着就等着呗。

 

“小伙子编的这灯是做给喜欢的姑娘的吧。”卖稀奇玩意的老人笑呵呵地问黄少天。

 

“哈?”黄少天抬起头,有点疑惑。

 

“嘿嘿,老头子我懂的。中秋节嘛,小伙子都喜欢编花灯送心上人,老头子年轻的时候也这么干过。”老人一脸你不用解释、我都明白的表情,“不过虽然这小老虎可爱是可爱,这中秋节应该编点兔儿爷、莲花灯之类的,姑娘会更喜欢。”

 

“诶诶、老爷子、这不是我编的,这是…是买的啊。”

 

“买的?这这、这中秋节上哪买老虎花灯去?而且这手艺一看就是新手做的嘛。小伙子不用害羞啦。”老人满脸笑意。

 

黄少天哑然,往附近卖花灯的摊子看去,发现真的只有老人说的那种玉兔、莲花或者月亮样式的花灯。他又看了看手里的小老虎灯,就算是有老虎花灯,确实又上哪找样子这么独特的买呢?老人说的“心上人”几个字,在黄少天心里回荡,老叶他这是……

 

黄少天有些愣愣地跟老人扯了两句,鬼使神差地买了一个叶子形状的小挂坠,就钻到了附近一个人稍微少一点的角落里望着手里的灯发呆。

 

“少天!你怎么跑这来了,害我找了半天啊。”叶修挤出人群,冲他小跑两步赶过来。

 

黄少天的思绪被叶修的声音拉回来,抬起头刚想说什么,眼前就被递上来一个金黄色的小圆饼,小圆饼还散发着甜甜的香味。

 

“刚出炉的团圆饼,趁热吃嘞~”叶修一手抱着一袋子包好的团圆饼,一手拿出一个递给黄少天。

 

看着眼前人期待的笑意,被背景的暖光模糊了身形,黄少天一瞬间什么话也不想说了,接过团圆饼默默咬了一口,只觉得从来没有吃过这么甜的团圆饼。

 

叶修忍不住伸手轻轻替他擦去嘴角的饼屑:“好吃么?”

 

黄少天点点头。他这次分明看到了那只骨节分明的手上带着的伤痕,心里像被什么东西轻轻撞了一下,驱使着自己在叶修收回手的瞬间抓住了他,微微皱着眉头看着那只手上的伤口。

 

叶修明白过来,难怪刚刚就觉得他的少天有些不对劲,只好承认:“看来我这编灯的技术不到位,让少天大大给看出来了。”然后反手握住黄少天的手,拉着他往外走,“啧、这点儿小伤口有什么可看的,走了,哥带你去赏月去。”

 

“叶修…”黄少天小声说:“谢谢。”

 

走在前面的叶修听见,只是微微扬起了嘴角。只要你喜欢,什么我都愿意为你做呢,这点小事,又算得了什么呢。

 

叶修一路牵着他,来到街市中央,这里满是赏月游玩的人们,宽阔的路中央架起了一个高高的架子,架子上挂着很多漂亮的的中秋花灯,从二人站的地方看过去倒是正好与天上的圆月交相辉映。

 

黄少天抬头看着圆月,叶修牵着他的手还没放开的意思,看着他抬头仰望的侧脸说道:“你要是喜欢,我以后每年都陪你看。”

 

黄少天一怔,强压下心里的悸动,想开口解释什么。

 

叶修却对他伸出手:“灯给我吧,据说这花灯挂得越高,相伴的人就能相守得越久。”

 

黄少天下意识收了收手,有点舍不得交出那盏灯。

 

叶修看他的样子觉得好笑,揉了揉他的脑袋:“月亮陪你看,灯也每年给你编。所以,给我吧,我挂上去。”

 

“不是,叶修、我……”黄少天有点慌,他也不知道怎么面对叶修这份感情,因为自己心里已经有一个人了。可是自己对叶修动心绝对不假,要是换了别人,自己是绝对不会这样的,黄少天实在想不明白自己到底是怎么了。

 

“少天,我明白。但是,给我个机会好吗?”叶修打断他,“灯?”

 

黄少天终究还是把灯递给了他,叶修接过灯,走到架子面前,运起轻功将灯挂在了架子的最高处,又跳下来,回到他身边。由于降妖盟在附近,路人们对会轻功的人都是见怪不怪了。

 

“好了,这下子,一定能相守一生了。”叶修对他认真说道,然后上前一步轻轻把人带到怀里,感受到怀中人轻颤了一下,叶修在他耳边说道:“别动,就抱一会,好吗。”声音很轻。

 

黄少天只觉得他的怀抱太温柔,萦绕鼻尖的气息太熟悉,他让没办法推开,也不舍得推开了。

 

TBC.


____________________

复习中更新攒人品。

感谢红心蓝手和评论哟~

评论(13)

热度(10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